Sunday, May 18, 2014

围绕着饥饿开展的银行业务

英国是全球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对想要获得在该国发生之事的客观信息和事实的我们来说,考虑到其国内报刊报道具有较高水平的政治偏见而臭名昭著,它们也就称不上什么可靠的信息来源了,但这也意味着它们能就英国人民的所感所想提供有用的文化晴雨表,特别是在人们可以利用Twitter等社交工具、方便地对他们所见所闻做出回应的今天。



著名但空洞的右翼报刊《每日邮报(Daily Mail)》的姐妹报刊(令人吃惊的是,通过发布极端且让人震惊的政治故事和名人的狗仔队图片,它创建了网上最受欢迎的新闻网站)——《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本周末发生的事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指派了一批记者前往英国部分食物银行——这些慈善机构旨在为失业和不幸的人免费分发食物,由于欧洲持续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这些饱受剥削和压迫的人失去了工作,身无分文。

这些记者告诉食物银行他们失业了,谎报了自己的处境,让自己看来绝望又饥饿。食物银行照常完成了一些核查身份的程序,然后就为记者提供了一些小小的食物包。按照《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的说法,这是一件应该引起公愤的事情,同时说明了最近显示去年共有100万英国人不得不使用食物银行的数据不实。他们声称,许多使用食物银行的人,只乞丐和投机者,他们和那些记者一样,只想获得一餐免费的食物。

 Twitter和其他社交网站上的反应代表了人们的愤怒。大家指出了这件事明显的逻辑缺陷,只是因为《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的工作人员愿意为换取食物而编造无耻的谎言,并不能说明其他人也愿意做同样的事情。但是,其他人也表示,即使在这个故事中存在一丝真理,也没有关系。即使有20%接受食物银行所分发食物的人是骗子,也仍然有800,000人在忍饥挨饿,需要额外的食物包才能勉强度日。其中许多都是儿童。即使经常使用食物银行的人数并不是100万那么具有象征性,对全球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来说,这个数字仍然是该国的耻辱之源。

即使是在街上的普通人过得如此艰难的今天,英国仍然是拥有全球最高GDP的国家之一,伦敦依旧是最引人注目和最昂贵的城市之一,商人、银行家和政客组成的精英阶级一如既往地赚着大把的钞票。长期以来,这些富有的精英们都在宣传一种意识形态,让人们认为从某种角度来看,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并不值得他人施以援手——他们不够努力,或者他们内心里并不希望工作,他们只希望别人能免费给他们钱。但绝口不提对大多数人来说,工资停滞不前,没有工作机会,以及最近许多毕业生还有额外的债务需要处理。简单赢家通吃的资本主义哲学观点,鼓励穷人相互踩踏,以期获得成功。

《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在关于食物银行的文章里宣扬的正是这类意识形态。幸运的是,人们做出了如此反应,同时也认识到了食物银行存在的必要性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而不是一味苛求使用食物银行的确切人数,这暗示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这种意识形态的空虚无物。我们希望这将是阶级意识增强的开始,也是对政治精英们的反击的开端,要知道,正是他们长久以来让穷人一直穷困,同时还将其当做自己的替罪羊。


从英文版翻而来。原文于 430, http://anashell.blogspot.com/2014/04/banking-on-hunger.html

[ 右翼报刊, 每日邮报, Daily Mail, 周日邮报, Mail on Sunday, 英国部分食物银行, Ana Shell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