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在田纳西州为工会而斗争

几个星期前,在田纳西州的一家大众汽车制作厂,人们就是否加入工会进行了投票。相当标准的流程,并且会在世界各地的工业场所定期举行,对吧?投票以微弱的劣势未获通过,该厂将不会加入工会,至少在目前来说是这样。但是,尽管这次投票看来很平常,却在全美国变成了一个大得多的话题。



人们指责共和党参议员影响了投票结果,具体表现在威胁工人他们将对整个田纳西州造成破坏,让他们的朋友和家人失去潜在的工作机会。参议员争辩说,如果大众加入了工会,这将意味着其他雇主在为制造厂选址时,会避开田纳西州——他们将搬去其他没有加入工会的地方(因为美国南部和西部还有许多州都未加入工会)。更为致命的是,他们还声称,如果工人加入工会,州政府将不再为大众提供鼓励其在田纳西建造生产设施的补贴——从本质上来说,这就通过积极地将大众厂推向其他地方,而迫使他们的预言成真。

当然,类似这样反工会的状况在美国仍然较为普遍。实际上,大众等德国公司拥有相当强大的工会文化,至少在德国是如此,因为在其国内,人们显然对合作、互惠互利和作为一个社会共同工作的需要有强烈得多的信仰。而在美国,反工会的思想却比比皆是,也的确有许多公司威胁称如果成立工会,就离开该区——即使是在未受到政治家或政府的影响的情况下。

沃尔玛和麦当劳都是坚定的反工会组织,其中,沃尔玛会密切注意员工,在出现工会组织征兆的第一时间就采取行动——最近流出了该公司提供给商店管理层的一系列反工会谈话重点。自NAFTA1994年成立以来,对公司来说,将制造工序迁往墨西哥国境线以南变得越来越简单,在那里,由于当地人民的极度贫穷,雇主需要支付的工资更低,劳动力也更容易为其所用。

工会可能有其自身的缺点,但是,长久以来,它也是工薪阶级和穷人从资产阶级剥削他人的所有者处要求并赢得人权和自由的传统方式。因此,沃尔玛等超资本主义公司希望破坏工会也是相当能让人理解的。然而,政治家应当为其所代表的人民站出来,而不是和田纳西州的共和党人一样,加入企业反工会的阵线。不幸的是,如今的政治家似乎更关心金钱和他们的企业朋友,而不是帮助穷人和工薪阶级——是时候让美国南部各州的工薪阶级意识到这点,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投票了。


从英文版翻而来
原文于 3月9, http://anashell.blogspot.com/2014/03/fighting-for-union-in-tennessee.html

田纳西州, 为工会而斗争, 一家大众汽, 车制作厂, 沃尔玛, 麦当劳都, Volkswagen, Warmart, McDonald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