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穷人是真正的罪犯吗?

现代资本主义社会最险恶的一面就是将穷人视为罪犯,如今,这一现象出现的频率也变得越来越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自工业革命以来这种情况就一直存在。在资本和工人的拉锯战中,人们发明了工会,工人将其作为最大化自身利益潜力的方式。他们被当做社会的贱民(共产主义者如是说)对待,而且在许多情况下,还会遭受警察和打手对其身体的攻击——在某种程度上,如今西方的工会运动只是其一百年前脆弱的影子。另一方,资本家则试图通过降低工资,增加工作时间,忽视安全条例,将自身的利益潜力最大化,而且,几乎各国政府都会通过颁布有利于企业的法律,给资本家的这种行为给予时而含蓄时而明确的支持。

在《卫报》最新专栏里,记者George Monbiot甚至还讨论了另外一种用于镇压的法律手段——IPNA,或者说是防滋扰或烦扰禁令,权力机关可能会很快将它用来对付穷人。这些禁令可以适用于任何人的任何行为,只要法官判定该行为可能会对他人构成滋扰。在收到禁令后重复该行为,可能会被判两年监禁,即使相关行为本身通常不会被视为是犯罪行为。正如Monbiot指出的那样,这些禁令将不会被用来对付那些德高望重的人,即使他们制造了噪音或者堵塞了酒吧或歌剧院外面的道路。而被视为吵闹或造成威胁的球迷、示威者、年轻人,还有想要找个地方睡觉的流浪汉,才是这些禁令的目标。换句话说,它们会被用来将穷人变成罪犯。

流浪汉是我们这个社会中最最贫困的人,但也是特别容易被视为罪犯的人。去年年底,洛杉矶市开始酝酿一项新法律,禁止在公共区域为流浪汉提供食物——主要是禁止救济厨房,同时,还移走了一种便利设施,要知道,这些极度贫困的人所拥有的设施本来就非常之少。费城、罗列和奥兰多等美国其他城市已经制定了类似的成文法。为了合法地将流浪汉赶走,让露宿、讨钱甚至是获取食物都变成犯罪,而这只是为了达成目的部分尝试……

所有这一切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呢?就像20世纪初抨击工会一样,把穷人变成罪犯要改善的,并不是处于社会金字塔底端的任何一个人的生活,而是为了那些塔顶上的人的利益。它一方面是为了让受保护的富有阶层长存,另一方面则是迫害永远贫困的群体。大部分人因降薪、失业和社会保障的减少而变得更加贫困,同时通过在这些人中指定一定比例的罪犯,让他们变成被人看不起的人,而不是应该获得帮助的人,以此来防止这部分人变得团结。

是时候将真正有害的活动定为犯罪行为了——华尔街的投机买卖,导致金融危机的次级抵押贷款,为了获取煤、石油和天然气而进行的不断挖掘、钻井和水力压裂,而非进一步地损害最贫困的社会成员的前景。这些举措将让每个人生活在更好的社会中,而不只是让从现有法律获利的小部分人受益。

从英文版翻而来

原文于 24, http://anashell.blogspot.com/2014/02/are-poor-real-criminals.html

[ 现代资本主义社, 工业革命, 降低工资,增加工作时间,忽视安全条例,George Monbiot, Ana Shell, IPNA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