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6, 2014

小家伙终于赶上了大恶霸Gazpr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俄国天然气发电厂Gazpr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去年的利润下降了15%,同时,自从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将所有筹码都压在出口上之后,该公司的前景也变得不甚明朗。普京总统承诺将俄国变成“超级能源大国”,但这么一来,也在无意中让该国难以适应全球各地新兴能源市场的涌现。


在过去十年间,欧洲进口天然气的三分之一都来自俄国。保加利亚等国家则完全依赖于Gazpr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供给。在20062008以及2009年,为了教训推动克里姆林宫进行立法改革、过于野心勃勃的行政官员们,该公司中断向乌克兰、白俄罗斯、格鲁吉亚、摩尔多瓦地区提供服务,导致数百万人深受严冬的折磨 
更糟的是,Gazpr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从里海地区采购天然气,之后加价25%出售给欧洲的邻居。为了保持此类利率,该公司CEO Alexey Miller 成功击败了由西方公司负责修建的替代管道计划。
我们可以把Gazpr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想象成课间休息时,在学校操场上肆意妄为的恶霸,勒索孩子们的牛奶钱,因为他希望孩子们只从“他”的饮水器中取水,而每一口水的价值仅为其收取费用的四分之一。
这一据点削弱了欧盟能源立法的地位。比如说,第三次能源改革方案(Third Energy Package)意欲刺激欧洲内部能源市场。其中一项核心内容就是强制分离公司的供给和分配网络。这意味着控制了饮水器的一方,就不能再控制从中取水的人,或是取水的方式。
不过,在过去几年间,借助于下调的价格和新兴的能源生产商,消费者们也得以挣脱了Gazpr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束缚。他们的产品不再是全球消费者唯一的选择。这场比赛的后来者,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为中亚地区提供了经济实惠的替代选择,进而让欧洲消费者可以和Gazpr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就价格点进行谈判。去年,该公司即接受了为保加利亚以20%的折扣提供为期10年的服务!
美国预期在来年向欧洲出口不明数量的液压天然气。对大多数北美和欧洲国家来说,天然气已经替代煤成为了他们的首选燃料,同时,页岩作业的数量也在增加,这让Gazpr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前景一片黯然。
因为原油和煤都是过去时了。考虑到这些能源对环境的破坏,它们已经无法带领我们走进21世纪。NRGLab开发了一种将天然气转化为燃料的更有效的方式。虽然天然气有其缺陷,但是,却能针对欧洲目前的状况提供更为清洁的解决方案。了解更多关于NRGLab能源战略和即将开展的项目的信息,敬请访问 www.nrglab.asia




俄国天然气发电厂, Gazprom,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去年的利润下降了15%,同时,超级能源大国, NRGLab的公司, Ana shell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