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盈利性监狱——最新企业计划

过去几周,新闻报导了大量事例,这让人们很难完整浏览在全球各地不断增长的剥削和压迫。但是,几个月前的一则故事却在最近引起了我的注意——当时几乎所有的主要新闻机构都对此进行了报导,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比较厌烦这种事儿。

这则故事涉及到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法官Mark Ciavarella。今年早些时候,法院令其向受害者支付120万美元的赔偿金。他的罪行是什么呢?向监狱工业园区售卖儿童。Ciavarella和另一名法官Michael Conahan接受了宾夕法尼亚州一座私人青少年监狱创建者数百万美元的现金,作为交换,他们需要判定青少年被指控罪行成立,因此这两名法官被认定有罪。Ciavarella扭曲了司法程序,让这些孩子更难为自己辩护,剥夺了他们的合法权益,将这些往往只犯了轻罪、年仅10岁的孩子送进私人监狱。



显然,这让人觉得恶心。但是,现有刑罚系统的支持者们将说,这不过是少数害群之马,而不是什么系统方面的问题。而实际情况比这儿可严重多了。私人所有的监狱正在全球变得越来越普遍——这些监狱由开发商和保安公司修建,旨在为运营监狱的公司创造利润。政府为他们关押的每一个犯人支付的一笔费用就是其利润来源。这意味着私人监狱的主要兴趣点有两个——监禁尽量多的人,以及在照料囚犯方面花尽量少的钱(通过降低食物质量,减少警卫数量,减少囚犯活动等方式)。越是能更成功地执行这两项任务,他们就越是能获取更多的利润。

而这是存在问题的,因为监狱系统通常是确保有权势的人保有权势,一无所有的人留在底层的方式。目前,与富人相比,穷人被送进监狱的几率要高很多,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贫穷就是将某人送进监狱的理由——想想那些流浪汉吧,他们可能会被告知非法入侵或是非法向路人讨钱。对许多人来说,政治和经济体制几乎夺走了他们的一切——他们失去了自己的房子、工作、钱,而现在,他们就要失去自由。为什么呢?因为这样一来,私人开发商——位于经济金字塔顶端的人——就能赚更多的钱了。

Ciavarella及其同事的事例是这类剥削最严重的代表——因利益而剥夺他人的生活。但是,这仅是冰山一角。许多私人监狱都与当地政府订有协议,以便保证监狱拥有较高的收容率——这意味着政府同意将一定数量的人送进监狱,而无视其所犯罪行的多寡。这也意味着需要编订更多的法律,进而创造更多的非法事件,让更多人的生活毁于一旦。

现在,这变成了运转经济、赚取利润、赖以为生的手段。生而为人的我们如此心灵手巧,有足够的能力把事情做好——但是,我们却没有通力合作做好事儿,而是相互敌对,将社会分成了失去一切的人和赢得所有的人。Ana Shell Fund希望改变这种情况,即使这需要漫长的时间和大量的精力——我们希望引领一个具有合作精神的公平社会,让每个人都成为赢家。




[ Mark Ciavarella, Michael Conahan, Ana Shell Fund, Ana Shell, 盈利性监狱, 监狱系统, 私人监狱, NRGLab 新技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