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瘟疫有可能正在逼近!罪魁祸首是全球变暖

当人们听见“全球变暖”时,他们通常会想到融化的冰帽、升高的海平面和超级风暴。但是,您知道吗,全球变暖还会方便疾病的传播?对了——下一场瘟疫可能正在逼近。而上一次爆发瘟疫时,数百万条生命随之而去!



细菌和寄生虫能在温暖的气候条件下大肆繁殖,这也是它们在某些地方或多或少带有季节性的原因。但它们不再具有季节性了。更长的夏季意味着更长的寿命。更多的传染性疾病。此外,乔治亚大学副教授Sonia Altizer强调说:“一个相当清晰的信号表明,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大量疾病的患病率或严重性,都得以增加,这一表现在自然系统中尤其明显。”

Altizer 与他人在最近合著发表了过去十年气候的变化趋势研究。她继续说道:

“因此,在北极,麝牛和驯鹿也能感染寄生虫,而且,寄生虫正以更快的速度发展,变得更为普遍,此外,它们的种类也在增加。其次,在热带海洋,比如加勒比海的珊瑚礁,也存在大量的标本证据,显示气候变暖对珊瑚礁的共生关系的妨碍——这让它们更易受疾病的攻击,同时还会提高部分致命细菌的增长率。”

因此,无论您身居何处——在温暖或寒冷的气候条件下——没有人能免受细菌侵扰。幸运的是,我们还有类似 Altizer 完成的研究,能帮助我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要预测并管理疾病在人类、动物和植物间爆发,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不同的病原体对气候变化的反应各不形同。”她说道。

与其他大陆相比,北美洲和欧洲等大陆能更好地处理未来的瘟疫,因为它们有“监控、传病媒介控制、现代卫生设施、药物和疫苗。[它们]可以进行部署,预防许多疾病的爆发,特别是病媒虫传染疾病或腹泻病,而在发展中国家,这些疾病带来的问题会显得更为严重。因此,这些可以对抗气候变化的影响,要检测这些病原体的增加,也会变得很困难。”Altizer说道。

“传病媒介控制”是指控制扁虱和蚊子等寄生虫,我们已知其能传播黄热病和疟疾。
在发展中国家,疾病的爆发可能会摧毁农业经济。导致粮食短缺、牲畜死去。农民及其家庭的生计受到威胁。

我们应该如何就此进行关注?实际上,根据Altizer的看法,答案并不完全是非黑即白。

“这取决于地理位置。何处、何时以及何种病原体?因此,我认为在接下来的五到十年内,科学家们将能构建一个预测框架,借此回答下列问题,即何种病原体在何处对气候变化做出了回应,且将继续更强烈地做出回应。”

全球变暖的影响正在慢慢地显露出来,且还会在几十年内扩大影响,记录并分析数据也就变得至关紧要了。

从英文版翻译而来。原文于 8 13, http://anashell.blogspot.sg/2013/08/the-plague-could-be-coming-global.html

[ 全球经济危机, 塞浦路斯银行危机, 塞浦路斯银行危, 德国的腐败, 小企业主, 菲律宾 Ana Shell, 气化项目, NRGlab, Ana Shell NRGLab, SH-box, NRGLab Pte Lt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